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2019年度校级高教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9 10:47:22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要求,增强高教研究课题与我校教育教学发展需要的适切性,提升研究课题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服务效能,切实实现“以研促教、以教促研、教研相长”,同时为国家级、省级各类项目申报进行项目培育,现面向全校征集2019年度校级高教研究课题选题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关注和研究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大核心任务和七大重点工程,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高等教育研究中的前沿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

二、选题要求

1.选题应面向高等教育研究实际,紧密结合当前国家的教育教学改革方向,有较强的科学性、引领性、指导性、针对性,反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

2.选题务必围绕学校发展和中心工作,瞄准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智能性服务。

3.所有课题以解决教育教学实际中的问题和实现学校发展为目标指向。主题突出,核心概念清晰,研究问题准确聚焦,课题论证科学严谨。

4.选题不得与已经申报的校内外课题雷同或高度相似,坚决杜绝同一课题反复申报。

三、选题确定

选题建议单位及个人应根据征集的要求,认真填写《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度高教研究课题选题征集表》(见附件1)。学校将组织专家,根据征集的建议选题,结合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确定选题,编制申报指南并面向全校招标立项。

四、相关说明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选题征集工作,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参与,报送高质量的选题。其中,各教学单位不得少于3个课题选题建议。

2.选题一经采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立项。

3.请各单位于2019年4月10日前将《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度高教研究课题选题征集表》和《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度高教研究课题选题征集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材料各一式一份报送至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至gjzx@sjzu.edu.cn

联系人:袁勇,联系电话:24694925。

附件1:《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度高教研究课题选题征集表》

附件2:《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度高教研究课题选题征集汇总表》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2019年3月29日

地址:浑南新区浑南中路25号